英山县关于迅速组织危险区域群众转移的命令(第1号)

英山县防汛抗旱指挥部

关于迅速组织危险区域群众转移的命令

第1号

各乡镇防汛抗旱指挥部、县经济开发区、县直各单位:

当前我县防汛形势十分严峻,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命令如下:

一.全面排查险情。各乡镇、县直单位要对辖区和管辖领域内存在险情的水库、河堤、地质灾害点等可能危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隐患要再次全面排查,并迅速上报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对存在险情要利用暴雨间歇迅速予以排除。

二.全面转移群众。各乡镇、县直相关单位要对危险区域的居民要迅速实行应转尽转。

县自然资源局负责会同相关乡镇对沿山坡特别是地质灾害点受影响区域的居民、高边坡受影响区域的居民、尾矿库受影响区域的居民迅速予以转移;

县水利湖泊局负责会同相关乡镇对高水位运行水库受影响区域的居民迅速予以转移;

县交运局负责会同相关乡镇对公路沿线受洪水影响区域的居民迅速予以转移;

县住建局负责会同相关乡镇对城乡内涝受影响区域居民,老旧小区、危房等面临危险的居民迅速予以转移;

县民政局、教育局、卫健局、科技经信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会同有关乡镇对福利院、学校、医院、商超等人员密集场所面临危险的居民和其他面临危险的居民迅速予以转移。

三.全面压实责任。各乡镇要压实属地管理责任,落实下去险情排查、群众转移工作,县直相关职能部门要强化技术指导、督促检查,落实好转移群众生活安排,各县直联村单位、驻村工作队要协助镇村做好险情排查和群众转移避险安置工作。

2020年7月8日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