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英山城北个协党支部组织个体党员开展传统教育活动

6月22日,湖北英山县城北个协党支部利用星期六的时间,组织全体党员到英山陶家河乡红二十五军烈士纪念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党员面对纪念碑、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缅怀先烈。听取陶家河乡文化站负责人讲述二十五军在英山的战斗史,参观学习红二十五军烈士纪念馆,感受红军精神。



红二十五军于1934年9月16日,由安徽省太湖县移驻英山县陶家河为中心,发动群众,成立了区乡政权,恢复了根据地。10月下旬,国民党对红二十五军围追堵截,妄图消灭。英勇善战的红二十五军3800将士在陶家河与国民党47师和54师的4万之众进行两天三夜的激战,面对强敌的地面侵犯和空中飞机的狂轰滥炸,红二十五军广大指战员顽强拼搏,宁死不屈,谱写了一曲悲壮惨烈的战歌。战斗结束后,二百多名伤员分散安置在陶家河附近村庄的群众家里,他们边养伤,边发动群众,起到了革命火种的作用,发展和壮大了地方武装,在条件极其艰苦的情况下坚持武装斗争,进一步发展和巩固了陶家河革命根据地。

各位个协党员在回顾红二十五军在陶家河的革命战斗史后,认为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抛头卢洒热血得来的,是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要更加珍惜,要致富思源、富而思进,积极回报社会,多作贡献。65岁的老党员孙智峰表示:要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党性修养,陶冶道德情操,鼓舞革命干劲,敢担当,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做一名合格党员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