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洪光到白莲河水库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英山县长田洪光到白莲河水库调研水质监测考核断面工作,卢峰、谭俊、徐明轩、郑伦福、宋德友随同调研。

田洪光带领县水利湖泊局,市生态环境局英山县分局,住建局等部门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行深入南河镇、方家咀乡、温泉镇水质断面监测点等地进行现场调研,详细查看河流断面的水质、周边生态环境、农村卫生厕所改造、乡镇污水收集进网、乡镇污水处理站运行等情况,听取相关部门水质监测、水污染防治等工作情况介绍,了解目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田洪光要求,各乡镇要履行本区域生态环境保护第一责任人责任,各相关部门要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履行好生态环境保护职责,进一步推进生活污水处理,加大农村卫生厕所普及,加快各乡镇污水处理厂建设和运行进度,全面完成市政排污管网与污水处理厂接通,确保生活污水应收尽收,要加大河道、河塘、水库的垃圾清理工作,确保库边、河边、岸边清洁有序。推动形成职责清晰、任务明确、环环相扣的责任链条和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增强公众生态保护意识,动员全社会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以实际行动减少能源资源消耗和污染排放,自觉践行绿色生产和生活方式,共同建设美丽英山。

(英山县融媒体记者:段炜    编辑:李欣倩    云上编辑:毕倩)

(作者:记者 段炜)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