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协九届十四次常委会议召开

7月17号,政协英山县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在县政协会议室召开。县政协主席蔡寿益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文参加会议并讲话,县政协副主席伍、郑成贵、周清良、江光霞、胡永跃和22名政协常委出席会议,县政府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查海滨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2019年上半年全县经济运行情况,部分县政协常委对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发表了意见建议;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英山县委员会关于内部组织及委员履职管理办法(修订稿)》,审议通过了《关于接受周素梅等同志辞去政协英山县第九届委员会委员的决定》,协商讨论了王剑波、胡静、闵锐3位同志人事任免事项。

会上,县政协常委会议组成人员还集中学习了《中共黄冈市委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全市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的通知》和《政协黄冈市委员会关于发挥委员作用助推三大攻坚战的通知》两个文件。

李文在讲话中客观分析了上半年我县经济运行总体形势,代表县政府就完成全年经济发展目标表明了信心和决心,并对县政协常委们提出的意见建议作了充分肯定,表示将在县长办公会上进行研究吸收。

蔡寿益在讲话中要求,县政协委员要注重理论学习,不断提升履职尽责能力,紧扣中心工作,树立强烈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做到政治协商从发展着眼、民主监督为发展助力、参政议政为发展服务。县政协常委会要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为助推我县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政协组织的整体功能和委员的个体优势。要精心组织对我县经济社会发展中一些重要问题的协商讨论,集中社会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参考和依据。要充分发挥委员的主体作用和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鼓励委员通过深入细致的调查研究,作出科学的分析,建言立论,发挥党委、政府的“智囊团”和“人才库”作用。要坚持“严”字当头,不断深化纪律规矩意识。要积极担当作为,提出好的意见建议,为县委、县政府决策提供有益参考。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