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山工商联“两帮两助”工作进行时(二)

6月8日,英山县工商联副主席、湖北金五环建筑有限公司董事长陈进军,县总商会副会长、湖北楚草堂中药开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方霖到石头咀镇居委会开展“两帮两助”精准扶贫工作,为重点贫困户马海兰家送上6000元爱心款。

在走访过程中,陈进军向马海兰详细询问了其家庭成员的身体状况、收入来源、医疗保障,细心了解了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并研究制订了帮扶计划和措施。他说人生没有翻不过去的山,没有迈不过去的坎。只要心向光明、坚定信心,自强自立、团结一致,在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力量的共同帮助之下,马海兰一家就一定能够走上幸福的康庄大道。方霖在关于就业扶贫措施上提出了中肯建议,并积极提供信息来源,主动协助对接。

在走访中得知,马海兰的长孙余成瑞患有先天性斜弱视;次孙余皓康除同样患有先天性斜弱视外,在出生时就患有先天性肠道闭锁,已经历3次手术的他,目前仍需进行第4次手术,前期医疗费用高达30余万元,后续手术及治疗费用尚无着落。巨大的经济负担,使得原本家境殷实的他们变得入不敷出、捉襟见肘。2019年,石头咀镇居委会通过精准识别和民主评议,将该户通过规范程序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

湖北金五环建筑有限公司在疫情期间捐款20万元助力该县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被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表彰为全县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作出突出贡献企业;石头咀镇商会在疫情期间组织会员捐赠3万多元,为疫情防控工作加油出力。他们用大爱和奉献,不断践行了非公经济人士的创业初心和社会担当。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