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战疫”五大员 为疫情防控的 “防火墙”打好“补丁”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孔家坊乡卫生院副院长张鹏选择逆风前行,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以主动担当履行使命,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坚守。



防疫政策“宣传员”

他经常通过微信群就如何摸底排查、如何自我防护、如何消毒消杀等内容进行宣传。各村干部都说:“每一次发的消息链接都很实用,受益匪浅,不仅提高了大家的防疫知识水平、防范处置能力,还大大提高了摸排工作的效率。”



他带领工作人员下村督导,上门入户宣传,经常会遇到态度冷漠不配合的村民,但是在疫情面前,责任就是担当,科学宣教,耐心沟通,对村民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指导正确的洗手方法,科学佩戴口罩,勤通风,积极取得武汉返乡人员及家属配合,主动接受居家隔离观察,尽可能减少流动,降低传染风险。

生命健康“守护员” 

自全县防疫工作开展以来,张鹏每天都要带领防控工作小组,在高速、公路卡口对过往行人及车辆进行排查登记、测量体温;进村入户对村民进行体温监测,发现有不明原因的发热人员,立即转诊至定点医院,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病毒检测“排查员”

高质量的流行病学调查,是控制疫情蔓延的关键。他时刻不忘对每1例发热病人一丝不苟的询问每一个细节,询问身体体征,及时统计整理具有可疑暴露者和密切接触者的监测数据,第一时间为上级业务部门、主管部门提供第一手资料。




转运患者“救护员”

在得知人员紧张的情况下,他主动请缨,承担起救护车司机的责任,不分白天黑夜,24小时待命,一次次完成了转运发热病人、强制医学观察人员以及疫情防控物资运送的任务。每天忙个不停。吃不上饭、睡不了觉是他这段时间的生活常态。不管收车回来多晚,都会把车辆灭菌消毒,确保救护车处于最佳的状态,为下一次安全快速出行作好准备。




舍家忘我“战斗员”

他连续一个多月,日夜坚守在岗位上,大年三十回家吃完年饭,也只是停留片刻便返回卫生院,手机24小时不离身,以院为家,随时候命。就连他岳父腊月28一氧化碳中毒,在ICU住院,他都没时间去看望照料。正月十九,他岳父再度住院,到现在都忙的没有去看一眼。他说:“他是个不称职的女婿,好在岳母体谅,让我把工作搞好,其余的事不用操心。”同事们纷纷表示:疫情防控阵地,冲锋在前,舍小家、顾大家,他是当之无愧的“白衣天使”。



大“疫”面前,不辞辛劳,担当使命,展现的是党员干部恪尽职守、勇于担当的精神,更是防疫一线每个工作者辛勤奔波的缩影!

(作者:王旭 胡颖慧)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