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名“草根”消防员开展消防技能大比武

500“草根”消防员,开展消防技能大比武

湖北日报讯(通讯员童曙明 谭文 储玲)“轰……”几声火起,某地一油槽发生火灾,一时间浓烟翻滚、烈焰四射,火情危机四伏。一群红色“风暴”疾驶而来,喷射出汹涌的泡沫,直击火魔,众多“草根”消防员与肆虐的大火展开了一场真刀实枪的较量……这是英山县消防大队操场上的惊险一幕。

学技能,防风险,保平安。为进一步提高全县多种形式消防队伍执勤训练和灭火救援能力,充分发挥多种形式消防队伍职能作用,7月16日—17日,英山县2019年度微型消防站技能大比武活动在英山消防救援中队举行。来自全县医院、学校、宾馆、商场、娱乐场所、邮政、通信、电力、客运、银行、易燃易爆危化品企业、工矿企业等124家单位同台竞技,500多名“草根”消防员一显身手。

7月16日一大早,英山消防大队操场上“红霞”耀眼,500多名选手早早来到比赛场地。随着消防大队长一声令下,各支代表队按照活动方案紧张有序地开展“过地龙操” 及“灭油槽火”两项比赛。本次比武大赛取团体前三名、单项科目前三名予以表彰奖励。

炎炎烈日下,“草根”消防员身着厚重的消防员灭火防护服,跑向熊熊火场,与火魔展开血与火的搏斗,汗水、泪水、雨水交织,队员们在烈日中、浓烟里、大火中苦练灭火真本领。

经过两天紧张激烈角逐,最终英山县恒德新能源公司获得了团体第一名。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