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丽芬到万家冲村检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6月9日,英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段丽芬一行来到雷家店镇万家冲村检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雷家店镇万家冲村有13个村民小组,全村367户1240人,其中贫困户143户387人已经全部脱贫;全村共有党员47名;版图面积4.78平方公里,有茶园一千亩,其中白茶茶园八十亩,今年投资发展两百亩药材种植基地;新投资建设村部综合大楼共2000平米,将引进有资质的白酒生产,以及将该村传统制茶手艺人集中到综合楼扩大制茶规模。人居环境整治方面,对违规占用河道的违法建筑予以清理,拆除,对河堤进行加高加固,河床予以清理,整治河道500米,新建拦河坝一座,安装护栏500米,有效的改善了周边农田灌溉,有效的减小了安全隐患,确保了防汛抗旱。厕所革命全覆盖惠及所有贫困户,拆除全部旱厕226个,新建公厕9座,新建三格式化粪池248个。


段丽芬听取了村委会工作汇报,详细的询问了万家冲村脱贫攻坚、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人居环境整治等情况,对村“两委”近年来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强调要聚力脱贫攻坚,突出抓好“两不愁三保障”,扎实做好迎接脱贫攻坚普查各项准备工作。要突出发展第一要务,大力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多方争取项目资金支持,全力以赴发展药材、茶叶等特色产业。要提高班子的凝聚力,充分发挥党员示范带头作用,整顿村容村貌,着力推动软弱涣散村庄转化提升,让乡村振兴见实效。

( 通讯员 王元春 编辑 蓝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