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山县“护航行动”为重大项目建设摁下“快进键”

6月12日,随着一份搬迁协议的签订,我县建筑固体废弃物再生利用项目建设终于步入正轨。“感谢县纪委监委的重视支持,短短4天就帮助扫除了困扰我们40多天的障碍!”项目牵头负责人、县九昇城发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徐鑫潮喜上眉梢,握着县“护航行动”专班工作人员的手连声道谢。

该项目由县九昇城发集团规划建设,拟投资8000万元在孔家坊乡八仙畈村新建现代化建筑固体废弃物处-理厂,投资3000万元配套建设乡镇建筑固体废弃物仓储集散中心3个,建设工期1年。项目投产后,以建筑固体废弃物为原料生产机制砂和砖瓦,可实现建筑垃圾变废为宝的综合处理利用,将发挥出良好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环境效益和生态效益。

4月份,项目主体工程、建筑固体废弃物处理厂上马后,由于选址区域内一水泥砖作坊业主索要高额补偿费,致使拆迁问题迟迟未能达成一致,工程进展严重受阻。县“护航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得知这一情况后,主动作为、尽锐出战,下沉一线,挺身督责。6月8日,县“护航行动”专班成员、县经济开发区纪工委书记黄辉来到建设工地,现场了解进度、查找问题症结、约谈相关人员、传导责任压力,要求相关各方再添举措、再加力度、聚力攻坚、限期突破。建设方及乡、村有关负责人高度重视、迅速行动,与作坊业主展开了多轮艰苦谈判,终于在最为核心的拆迁补偿费用问题上形成共识。4天后,在律师的见证下,拆迁协议成功签订。至此,制约项目建设的最大拦路虎被一举搬走。

5月份以来,县纪委监委“护航行动”工作专班下沉一线,通过实地监督、靠前监督、阳光监督“三结合”,紧盯县委县政府确定的9个重点项目、兼顾其他重大项目,围绕包保服务、供地、审批、开工、建设等重点环节,聚焦干部纪律作风、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等方面开展督责问效,以坚强的纪律保障为重大项目建设摁下“快进键”。截至目前,县纪委“护航”专班已深入项目一线开展督查督责10次、约谈督办5次,督促解决制约项目推进的重大问题2个。

(文字:江星     编辑:毕倩)

(作者:江星)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