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峰到陶家河乡调研指导防汛减灾等工作

6月16日,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卢峰到陶家河乡调研指导防汛减灾、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等工作,陶家河乡党委书记邬曙东,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徐涛陪同。

卢峰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英太寨村药材基地、严家坳村地质灾害点、桦树沟水库、闵家畈村道路施工现场等重点防汛地段。在听取了相关防汛工作的汇报后,他强调,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克服麻痹思想,积极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参与防汛工作;要抓好监测预报预警、隐患排查整改、转移避险安置等工作,确保安全度汛;要组织力量对辖区内水库池塘、施工工地、危旧房屋等进行全面排查,及时清除各种安全隐患;要结合实际,制定应急预案,认真落实各项防汛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在闵家畈村,卢峰就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开展了专题调研,在详细了解了该村产业发展、集体经济等情况后,卢峰部长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完善整顿工作方案,准确查找问题,深刻分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二是建设一支好班子,发挥好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领群众增收致富,协调推进工作;三是制定一个发展规划,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按照务实管用的原则制定产业发展规划,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四是惠民实事要思路清晰,要充分调查了解群众所需、所想,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探索“爱心超市”等乡风文明建设新模式,充分发挥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通讯员 付裕)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