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山县红山镇引导群众自主创业

“培训开拓了我的眼界,我创业的信心更足了。”近日,红山镇贫困户吴红,参加创业培训学习时深有感触地说。当日,红山镇组织45名有创业愿望的返乡创业人员、建档立卡贫困户代表开展了创业培训。

该镇东汤河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吴高红为扭转生活困境,在镇人社服务中心和村“两委”的帮扶下,申请创业贷款扶持在村里开办起了小超市,年收入达5万多元,成功实现了脱贫。

红山镇还在辖区各村建立镇、村、户联动机制,挖掘和培育创业示范户,以典型示范带动,推动“创业一人、致富一家、带动一片”的扶贫转变,实现创业就业联动带贫的局面。

张保卫是古山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在镇政府支持帮扶下,依托扶贫政策,成功发展了生猪、蜜蜂养殖和茶叶种植等多个产业项目,年纯收入达8万多元,还带动了11户贫困户就业增收。

近年来,红山镇坚持把帮扶贫困劳动力就业创业作为就业脱贫攻坚重点任务,统筹人社、农业、科技等部门力量培训资源,通过创业项目推介、贷款扶持等方式,大力引导贫困户自主创业。

截至目前,全镇有14名贫困户走上自主创业脱贫致富之路,共计发放创业贷款80多万元。

(通讯员沈牧 编辑 蓝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