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山县陶家河乡以现场会形式推进当前重点工作

6月19日下午,陶家河乡以现场会形式,推进中央巡视“回头看”和各类反馈问题整改、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精准扶贫强弱项补短板、美丽乡村建设等重点工作。全乡党员干部、村支部书记及村主任、乡直单位负责人、驻村工作队长等一行70余人参加了现场会。

与会人员先赴胡家湾村,就中央巡视“回头看”和各类反馈问题整改、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精神扶贫等工作,实地查看资料和工作成效。胡家湾村在“抓实、做细”上,给与会人员提供了很好的学习样板。

之后,全体人员参观了陶家河村关镇美丽乡村建设现场。关镇与安徽省岳西县古坊乡接壤,素有“一脚踏两省,两眼望江淮”的美誉。但近年来,因疏于管理,这个交界地带脏、乱、差状况严重。6月份,借美丽乡村项目实施,陶家河村以两省交界的重点地带为突破口,建设起“两望”休闲广场。共拆除旱厕12个、猪圈6个、破旧土坯房2间,清运垃圾20多车,硬化公路1.2公里,栽植绿化苗木350株,开挖土石方800立方。广场建设,标本兼治,就地取材,匠心独具,与会人员赞叹不已。

最后参观了英太寨村人居环境整治、产业基地建设现场。英太寨村突破传统思路,创新式的工作方法,让人深受启发。该村突破集体经济薄弱,无钱搞建设的瓶颈,动员能人回乡创业,采取“借鸡生蛋”模式,建设了美丽田园,搞活了一方经济。在家居环境整治上,打消了农户拆掉猪圈后,不能养猪的后顾之忧,创新性地建设起了“集中式卫生猪舍”,村里在被拆掉猪舍的偏僻处,建设起了一栋粪便处理池密封的猪舍,可补偿给20个被拆掉猪舍的农户集中养猪,家居环境整治效果显著。

现场推进会上,陶家河村乡党委书记徐涛对巡视整改、精神扶贫、产权制度改革等工作再强调再部署,要求全乡党员干部要理清思路抓好精准扶贫工作,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要脚踏实地、振精神谋实业做到不负重托、不负人民。

(通讯员:徐俊  编辑:万疆)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