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山雷家店镇强化水质检测确保农村饮水安全

6月19日,英山县雷家店镇杜家畈村五组居民余修其拧开自家大门外的水笼头,让水灌进白色塑料瓶子里,灌满后交给进湾入户提取水样的村支部书记陈敏。他说:“提取水样进行水质检测,是为了村民们饮水安全着想,这是真正为村民们办实事好事!”

农村饮水安全不仅是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中的重要指标之一,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要求,水质检测是安全饮水扶贫工作的重要一项。雷家店镇位于英山县的中部,境内的8个河边村及镇直单位依靠镇水厂集中供水,其余的行政村村民饮水主要是来山中的水井、水塔,水的质量有待检测。为确保农村饮水安全,保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进一步巩固已有的脱贫成效,6月中旬以来该镇水保站积极主动与县卫计委疾控中心和水利部门对接,联合各行政村按计划提取水样并送检。

雷家店镇水保站工作人员介绍,检测主要内容包括色度、浑浊度、pH值、氯化物、氟化物、硝酸盐等多项内容,出具检测报告。截至当日,已在全镇32个行政村提取水样168个,并且已送至上级有关部门进行检测,检测结果一周后便知晓。

(通讯员:邓泉 刘辉 佘大山)

(作者:通讯员 邓泉 刘辉 佘大山)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