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田洪光夜查防汛抗灾工作

6月22日晚,英山县长田洪光冒雨到西河沿线检查督办防汛时强调:要克服麻痹思想,加强汛情分析研判,确保防汛工作万无一失。

在张咀水库,田洪光现场察看水库水情和泄洪情况、详细了解防汛值班、河道行洪安全及水库汛限水位预警等情况,认真听取全县防汛工作情况。田洪光指出:近期我县降雨集中,防汛形势十分严峻,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防汛工作,要坚决克服麻痹侥幸心理,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的意识。落实防汛、度汛责任和措施,全县各水库要高度重视雨情预测预报,时刻紧盯水库水位变化,处理好蓄水与泄洪的关系,严格实施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做到任务到人、责任到人。要针对雨情汛情的变化,做好防汛会商,随时进行科学调度,确保水库安全度汛。

随后,田洪光还来到金家铺镇沿河大堤和孔家坊乡八仙畈村,详细了解各乡镇防汛工作情况。田洪光强调,做好防汛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各乡镇要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狠抓各项防汛措施的落实,各乡镇村要根据防汛预案要求,做好防汛重点部位的巡查、监控,认真检查防汛设施的安全状况,妥善解决好存在的问题和隐患。夜间巡查要3人以上成组,备足防护衣、绳索、棍杖等工具,早研判,不涉险,注意人身安全。要加大汛期居住水边、山边容易造成流水冲毁、山体滑波的居民,加大紧急转移避险力度。当前防汛工作处在重要关口,各级各部门务必要认清形势、高度警惕、严阵以待,加强汛情预测预报和分析研判,严格落实应急值守和巡查制度,紧盯隐患点、危险点和薄弱环节,确保防汛工作万无一失。

(英山县融媒体记者:余遥   编辑:李欣倩   云上编辑:毕倩)

(作者:记者 余遥)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