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刘雪荣到英山检查指导防汛救灾工作

6月23日,黄冈市委书记刘雪荣在英山检查指导防汛工作时强调:要充分认识今年防汛工作的严峻性,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同时,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扎实推进防汛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陈武斌陪同。

在温泉镇大脑寨村地质灾害点,刘雪荣详细了解英山县水雨情、抢险救灾等情况。他指出,要切实做到思想认识到位、组织指挥到位、工作措施到位、应急预案到位,进一步加强巡查,排查水库、塘堰、地质灾害点、过水路面等防汛存在的安全隐患,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6月21日上午11时左右,58 岁的温泉镇坡儿垴村党支部书记兼村主任刘水存和温泉镇干部一起在河堤上检查防汛工作时,不慎被洪水卷走,虽经紧急搜救,但至今下落不明。刘雪荣来到刘水存家中看望慰问家属并送去慰问金。刘雪荣说,刘水存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关键时刻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在岗位上履行共产党员的职责,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值得广大党员干部学习。他叮嘱相关部门要全力持续搜救,切实解决家属的实际困难,真正体现党和政府的温暖。

在温泉镇七里冲村水库,孔家坊乡八仙畈村西河大堤、金家铺镇黄林冲村细石领水库等地,刘雪荣详细了解防汛物资储备、应急除险、水利工程建设等情况后强调,防汛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各级各部门既要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的思想,进一步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防汛责任制,加强协同配合,加强会商研判,加强预测预报预警,加强风险区域巡查,必要时要果断组织避险转移。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 24 小时值班值守制度,严格落实防汛纪律,确保各项防汛措施落实到位,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英山县融媒体记者:熊豪   编辑:李欣倩   云上编辑:毕倩)

(作者:记者 熊豪)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