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英山收看全市梅雨期强降雨防范应对工作再部署视频会议

黄冈市梅雨期强降雨防范应对工作再部署视频会议23日召开,陈武斌、田洪光、施振宇、段丽芬、蔡寿益、李文、石俊杰等县领导在英山分会场收看会议。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认识当前防汛安保面临的复杂严峻形势,绝不能有任何麻痹大意,进一步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排大涝、抢大险、救大灾不动摇,充分把握梅雨期的特点,始终牢记转移转移还是转移、避险避险还是避险,压实责任、强化措施,务必做好各项防汛保安工作。

会议强调,防范应对当前梅雨期强降雨,要突出抓好“五项重点工作”,一是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二是要高度重视水库安全。三是要高度重视地质灾害,全力开展转移避险工作,进一步压实山洪地质灾害频发易发重发地区的防御责任,细化实化人员转移方案。四是要高度重视社会稳定。五是要压紧压实责任,确保防汛保安工作落细落实。要迅速进入应急响应状态,全力迎战强降雨过程,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后,陈武斌、田洪光强调,要密切关注水库,建立值班值守制度,组织好排险除险。要始终将安全放在第一位,防汛中要配备好应急工具,更加细致的开展防汛工作。水利部门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做好各水库汛期水位监测,要建立专班坐阵,全盘掌握全县各水库情况,科学合理调度,提前做好备汛,将水位严格控制在汛限水位。要做好重点巡查,提前发现问题,早发现早处置。要密切关注地质灾害点巡查,做好责任到位,巡查到位,监测警戒到位。要迅速抢修受灾基础设施和农田水利等民生工程,安排好群众生产生活问题,为可能发生的新一轮强降雨做好准备打好基础。

(英山县融媒体记者:段冕   编辑:李欣倩   云上编辑:毕倩)

(作者:记者 段冕)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