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山县杨柳湾镇防治水稻细菌性基腐病

“针对‘水稻细菌性基腐病’,要抢抓晴天采取有效的措施进行防治,结合这次防治稻纵卷叶螟,每亩加‘乙蒜素2瓶、粒粒壮2代’混合喷雾;田间要尽量保持浅水层,做到湿润管理,以改善植株根际条件,降低发病率。”

6月26 日,英山县杨柳湾镇农技推广服务中心负责人在该镇水口桥村指导防治“水稻细菌性基腐病”时,对随行的农民朋友说。

指导防治水稻细菌性基腐病

据了解,在水口桥村大畈田发现的“水稻细菌性基腐病”,在当地并不常见,隐敝性强,一旦侵染,传播速度快,损失大,严重的可造成绝收,这次大水造成倒灌的畈田里“水稻细菌性基腐病”容易发生。现在水稻正处在分蘖期,“水稻细菌性基腐病”常发生在近土表茎基部叶鞘上,开始是水浸状椭圆形斑,渐扩展为边缘褐色、中间枯白的不规则形状大斑,剥去叶鞘可见根节部变黑褐,有时可见深褐色纵条,根节腐烂,伴有恶臭味道,植株心叶变黄。


稻纵卷叶螟虫害

该镇农技推广服务中心负责人提醒,有大面积倒灌田的村要高度重视,一旦发现“水稻细菌性基腐病”,要趁雨空、抢晴天迅速开展防治,并随时与镇农技推广服务中心联系相关事宜。

(通讯员 王安定  佘大山  报道  编辑 蓝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