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昇论谈】直面洪涝大考,关键时刻显担当

当前,全国各地遭受暴雨袭击,据焦点访谈报道,截至6月26日,全国共有26个省(区、市)遭受洪涝灾害,受灾人口达到1374万人次,直接经济损失达到278亿元。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面对洪涝这又一“大考”,党员干部依旧选择冲锋陷阵,关键时刻显担当,越是危险越向前,为守护千万小家的岁月静好而默默奉献,为保护大家大国的安康幸福而拼搏奋斗。

面对暴雨洪水,没有人不害怕,是信念在支撑他们不惧前行。雨在下,水在流。“分不清河道和公路”,“四处一片汪洋”,这是此刻奋战在抗洪抢险一线官兵、基层干部所处的环境。是什么让他们明知前行艰难却义无反顾?是什么让他们明知危险重重仍负重前行?只是因为心中对一线群众的那份牵挂,这份牵挂就是共产党员理想信念的化身。这份对理想信念的执着追求和坚守,让千万党员干部尤其是基层干部在暴雨洪水中,任劳任怨、鞠躬尽瘁,舍生忘死守一方水土,护一方百姓安康。

面对大风大浪,没有人不畏惧,是责任在呼唤他们乘风破浪。从也会害怕也会哭但不会退缩的白衣天使,到“以背为桥”让群众踩着肩膀到达安全地带的“不知姓名”的消防员们,再到走在暴雨洪水最前面的乡村干部们,他们用关键时刻的挺身而出,诠释了什么是责任。“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群众的安危,人民的期盼,家国的兴盛,这种责任,压在肩上,比泰山还重,呼唤他们不惧风浪,勇往直前。负责任最苦,尽责任最乐。坚守岗位,承担职责,知责任千钧之重,才会心存敬畏、竭尽全力。吃尽为民“负责之苦”,换取群众笑脸的“尽责之乐”。

面对连日汛情,没有人不疲倦,是担当在促使他们始终坚守。连年的脱贫攻坚战,连月的疫情防控阻击战,连日的抗击洪涝保卫战,对于党员干部尤其是基层干部而言,困难、挑战和危险无处不在,无时不有。唯有担当才能在方海横流中立足脚跟,只因党员干部践行心中的那份初心和使命才能保障群众的生命安全。担当不是一句口号,而是实实在在的每一次选择,每一次行动,每一日坚守。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疾风知劲草,板荡识诚臣”,当前,我们面临着“极不寻常”的经济态势和“极不寻常”的自然天气,对党员干部来说,是对担当的一次全面检验。唯有坚守“筚路蓝缕,以启山林”之志,勇当“开山斧”,勇接最烫手的山芋、碰最硬的钉子、攻最难攻的碉堡,才能“不鸣则已,一鸣惊人”。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关键时刻显担当,越是危险越向前。大爱无言,期待山河无恙,感恩人间英雄!


(作者:刘君慧)

(作者:刘君慧​)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