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山雨中紧急转移40吨库存油品

“是应急局吗?我是中石化公司,我公司中石化城南加油站后山出现山体裂缝,山体移动导致加油站油罐区被挤压变形,如不紧急处置,库存的40吨汽柴油极易发生事故,现请求紧急支援处置。”6月28日上午9时50分,英山县应急管理局接到中石化英山公司的告急电话。

接到报告后,英山县应急管理局人员迅速赶到现场察看,发现山体裂隙很大,潜在塌方约1万立方米左右,如果大雨不停,极易引起山体滑坡,导致地下油罐挤压爆炸或者淹埋。情况万分危急。

上午10时15分,县委、县政府、县消防救援大队、县公安局特警大队、县电力公司、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温泉镇政府、中石化英山公司救援队赶到了现场,紧急碰头研判、现场会商,成立现场应急、疏散转移、技术处置、警戒、后勤保障等5个专班进行应急处置。

与时间赛跑!11时,10户群众和加油站8名工作人员撤离到安全地带;下午1时10分,黄冈市安排的防爆油罐车到达英山,现场进行抽油转移;下午3时30分,92、95两个油罐的汽油被成功转移到安全地点。截至下午6时40分,整个加油站内库存的40吨成品油被成功转移。

(通讯员:谭文 )

(作者:谭文)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