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山县纪委监委半年立案125人

“1至6月,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125件125人,同比增长22.5%,继续保持并巩固了反腐败高压态势……”近日,英山县纪委监委半年反腐败工作“成绩单”出炉。

今年以来,英山县纪委监委聚焦主责主业,提升政治站位,忠实履行党章、宪法和监察法赋予的职责,围绕疫情防控、“护航”行动强化政治监督;聚焦“三大攻坚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严厉查处基层微腐败,回应群众期盼,维护民生民利;延伸监督触角,注重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八小时”外监督,严厉查处酒驾醉驾、公款吃喝等违纪问题。据统计,上半年,县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查处125人,同比增长22.5%,其中查处科级干部7人,谈话函询23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87人。

英山县纪委监委在保持查办案件力度不减的同时,编印《监督执纪工作规则流程图》《监督执法工作规定流程图》《留置工作流程图》等文书,积极开展案件质量“大讨论、大检查、大整改”专项行动,切实将质量摆在首要位置,强化内部监督、注重工作规范、提升案件质量,确保每起案件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

“下一阶段,我们将紧紧围绕纪委全会工作部署,继续加大审查调查力度,聚焦脱贫攻坚和惩腐打‘伞’收官之年的工作目标,坚持挺纪在前,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科学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腐败问题露头就打,绝不姑息!”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态度坚决。

(通讯员:付诺 柳凤 )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