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来袭 英山南河镇积极开展防汛救灾工作

据英山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消息,梅雨季节6月8日至7月5日10时,英山南河镇累计降雨量达418.5mm,全县降雨量累计682mm。连续的强降雨使南河镇防汛救灾压力巨大。在镇党委坚强有力的领导下,全镇党员干部不怕苦不怕累,按照县委县政府、县防汛抗旱指挥部的要求,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巡视巡察和临时应急调度职责,确保南河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未雨绸缪,镇党委提前要求各村备好防汛物资,做好防汛应急预案。镇党委书记伍阳、镇党委副书记熊智慧、舒营森等领导多次到四口冲水库、清水沟水库、如意河、瓦前河等重点地段督促指导防汛救灾工作。

雨情就是命令,南河镇全体党员干部及时深入到联系村指导塘库及河堰排险,转移地质灾害点周边群众等。

6月21日镇中心小学操场邻路方向塌方,镇村干部及时组织排险。

6月21日晚上,付家坊村连夜抢险,镇党委副书记熊智慧现场指导。

6月22日,黑石寨村主干道塌陷抢修。

6月22日,麻园墩村河岸紧急整修加固。

付家坊村紧急抢修公路塌方,清理河道,转移受灾群众。

二份垸村抢修垮塌河堤。

南河供电所紧急处理处理窑坳村电杆滑坡隐患 。

四安寨村端午节假期安排人员清理路边杂草,修水渠。

横山冲村趁端午好天气,整修加固河岸,预防汛期险情。

端午节前连日暴雨侵袭致花屋沟村五、六组道路两旁出现多出山体塌方。村两委抢抓假期停雨间隙,迅速组织人力完成了全部塌方点修复并对道路两旁隐患点进行了再排查。

付家坊村塌方路段休整。

薛家畈村一组公路沿线塌方,挖机紧急清理路障。

7月5日,亭子岭村紧急清理村主干道塌方。

7月5日,麻园村紧急居民房旁山体垮塌。

(来源:英山南河宣传     编辑:毕倩)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