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山农村公路抢险一线 党旗团旗高高飘扬

自6月8日入梅以来,英山连续遭受8轮强降雨的袭击,河库暴满,城区内涝,本已伤痕累累的农村公路再受重创,山体滑坡、路基坍塌、路面被毁、涵洞堵塞……洪水和着泥沙四处横流,冲毁了良田,淹没了茶园,阻断了交通,人民群众财产及人身安全受到极大威胁。

雨情就是命令!英山农路人穿上雨衣套上胶鞋,扛起铁铲背起沙袋,任大雨瓢泼,一往无前,那一抹桔红像雨中盛开的花朵,绽放在省道英黄线、县道梅沙线、乡道九大线……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他们,每一条路、每一座桥、都是牵挂,都想守护。

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时刻豁得出去!为了加强应急救险处置能力,提高抢险保畅工作效率,英山县农村公路局按照上级交运局应急保障工作预案,结合英山农村公路面临的实际困难和问题,总结6月以来多次抗洪抢险实战经验,科学谋划,合理部署,应急预案再完善再优化,到边到角,全覆盖。

一是三个“一”有机结合,即一个领导分管一条线路,一条线路一台工作车,一台工作车有一名信息员。大到抢险机械台班配制,小到生活安排,量化细化,面面俱到,打好提前量,防患于未然,大家各司其职,各负所责,雨前险情巡查,雨中隐患处置,雨后信息报送,一站式服务,当机立断,力争在最短的时间内最大限度的保障公路畅通。

       二是两支队伍亮出来!防洪如抗疫,为了充份发挥中共党员战斗保垒先锋作用,再次激发农路青年人甘于奉献,勇于担当的豪情壮志,农路局第一时间创建成立防洪抢险“党员先锋队”和“青年突击队”,让党旗在防洪抢险的战场高高飘扬,让青春热血在抢险路上尽情挥洒。

洪水无情,人间有爱。经过农路人连翻作战,截止目前,受7月6日特大暴雨毁损的英黄线,梅沙线,九大线、红红线等农村公路重点线路已全部抢通恢复通行,未造成人员伤亡和二次灾害,当地人民群众对农路人抢险保畅通的能力给予充分肯定。

防洪抢险任重道远。面对暴雨洪灾,农路人无所畏惧,冒雨逆行,用那一身桔红诠释着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用真心真情护佑着一方百姓平安,用执着坚定书写着交通人的责任担当!

(通讯员:汪咏梅 编辑:蓝洋)

(作者:汪咏梅)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