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山县民政局扶贫工作队积极开展防汛抗灾工作

7月6日,英山县遭遇强降暴雨,全县各地处在一片汪洋之中,英山县民政局驻村扶贫工作队队员们身先士卒、沉入一线、排查隐患、靠前指挥,筑起了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第一道"防线"。

上午九时,暴雨依旧没有停下的趋势,在陶家河乡严家坳村,山体滑坡引发的泥石流威胁着村民的安全,堵塞了村民出八交通,部分路段洪水漫出道路,浸没田野,副局长郑红生同志带领工作队员随同村干部一道深入村组分片进行灾情摸排以及水库、山塘、桥梁、路基、地质灾害点和老旧房屋的安全情况巡查。

在塔耳岗村,驻村工作队及村两委一行人来到三组的地质灾害隐患点李继烈家,再次上门查看地质灾情,耐心为群众讲解地质灾害应急避险方面的知识,传授遇到突发情况群众如何自救,如何避险方式方法.,对三个重点户耐心细致、反复做工作,劝导他们注意人身安全,财产安全。

望着被泥石流冲塌的房屋, 闵家畈村三组汪同华心里有说不出的难受,无情的灾害让他遭受了不小的损失。驻村工作队第一时间内入户看望慰问,进行灾情核查,留取灾情第一手现场资料,鼓励汪同华积极开展生产生活自救,树立战胜灾害的勇气。

在杨家河村,多处公路路段冲水洗冲毁,泥石树木杂草冲积在路面上,部分路基塌陷,给交通通行带来巨大安全隐患,也给村民的出行带来不便,驻村工作队积极投入到查险情排隐患工作中,在公路危险隐患点设立醒目标示,拉起警戒线,确保了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得到有效保障。

雨水仍在不停的下,山洪依旧暴涨。洪水虽无情地摧毁了田园、房屋和庄稼,但在风雨中也闪亮了民政人的风釆,正如杨家河村党支部书记杨春生所说:“民政人不仅精准扶贫善于啃硬骨头、打硬仗,防汛抗灾处处也能看到你们的身影,你们不愧为排头兵,百姓的贴心人"。

(编辑:蓝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