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降雨致英山多处险情不断 消防全力抢险救援

7月6日凌晨1时到下午3时,英山县普降大到暴雨,最大降雨量达85mm。强降雨导致多处发生积水内涝、山体滑坡。英山消防大队积极抢险和疏散群众。

在凌晨3时56分,英山消防接到报警,城市监管局背后的居民楼围墙被暴雨冲塌,围墙后的山体发生滑坡,滑落下的泥土已经埋到居民楼的2层楼高并且将排水渠完全压住有内涝风险。英山消防迅速出动赶往现场进行处置。到场后,指战员首先采用浮挺泵将积水排干后,为了防止发生二次滑坡,随后使用防水布将山体靠近居民楼一端覆盖引导排水。

随着持续的降雨,早上8时35分,英山县温泉镇看守所大门前山体发生滑坡,大树倒塌阻拦道路。英山消防赶到后,迅速拉起警戒带,提醒过往车辆、人员绕行,最终在挖掘机赶到现场后,协助挖掘机将倒塌的大树移开。

在14时10分,英山县新人民医院附近居民楼由于强降雨导致发生内涝,4人被困于家中。英山消防接到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后发现,积水已漫过腰部。由于发生内涝地点房屋比较集中,现场救援人员并不清楚4人被困在哪一间房子里,只有进行逐户搜寻。在经过一番寻找后,成功找到4人被困地点,并将4人安全转移至安全地带。

16时27分,英山县红山镇时光隧道附近发生内涝,英山消防迅速赶往现场。到场后发现,由于下水管道阻塞导致形成堰塞湖,最深处已达到一人多深。指战员使用冲锋舟与附近村民打渔的渔船前往管道阻塞处,用撬棍将阻塞住的断木桩移开成功打通下水管道。

(通讯员: 程露 王丽娟 编辑:蓝洋)

(作者:程露 王丽娟)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