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山公路局党员干部让党旗在抗洪抢险一线高高飘扬

连日来,我县出现强降雨天气,局部出现特大暴雨,部分路段灾情较为严重,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遭受较大损失。灾情发生后英山公路局迅速启动重大汛情抢险预案,局领导靠前指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冲锋在前、奋起抗灾,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抗洪抢险中得到了充分体现,在人民群众中树立了良好形象。

抢险一线,彰显党员本色

自6月份以来,英山连续遭遇多轮强降雨,致使多处山体塌方、河水倒灌、路基塌方,严重影响道路通行安全。为进一步做好当前防汛救灾工作,确保防汛抗灾工作取得全面胜利,英山县公路局总支迅速动员三个支部,以支部为单位,党员当好防汛抗洪救灾的“领头人”,面对灾情要闻汛而动,敬畏警惕,果断果敢,严防死守,率先深入到防汛抗灾一线组织出动党员突击队和应急抢险突击队,迅速赶往各受灾线路进行抗洪排险工作。全体党员充分发挥了带头示范作用,不怕困难,不惧危险,坚持哪里有险情,党旗就插在哪儿,党员就冲在哪儿!

24小时守护群众安全,抢通交通要道

7月5日8:30许,因暴雨冲刷,318国道英山县杨柳镇杨树堰村约1.5公里长的路段7处山体塌方,其中最大一处塌方量达到5万立方米。险情就是命令!英山县公路局迅速集结70余名人员、30多台工程车辆,在漆黑的雨夜中英山县公路局党员突击队队员,戴上探照灯,紧张而有序开展应急抢险工作。

英山公路局机关支部、养护支部、路桥支部党员从6月中旬开始,分兵几路带领应急抢险队员开展国省干线公路和县乡道的灾毁踏勘、水毁统计和保通抢修等工作。他们不顾自身安危,爬山涉水,察勘灾情,设立警示标志标牌,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不能满足通行要求的路段,果断采取断道和封堵措施;同时调集所有可用机械设备和应急物资,全力投入到应急抢险工作中。在抗洪抢险危急关头英山县公路局应急中心立即调拨应急物资及时满足防汛救灾工作需要,养护部门组织人员24小时上路巡查发现险情及时上报及时清理 ,路政大队人员日夜值守在中断交通路段设置标志提醒指挥车辆、行人绕道而行。安顺路桥公司组织应急救援车队近30多台运输车、挖机、铲车等机械。抢险队员们全身上下没有一处干爽的地方,雨水、汗水和泥土让他们从头到脚变成了一个个橘色的"泥人"。他们的吃在路上以树为筷,以雨为汤,合着机器的轰鸣奏响了一部和谐的公路交响曲。

党旗在抗洪抢险一线高高飘扬

路艰险,气候劣,暴雨急,洪水猛,那鲜红旗帜仍在逆行,党员先锋队迎难而上,不畏险阻,势抵最前线,勇磕汛灾,排除险情,抗洪抢险救灾,英山县公路局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在接力,在行动!

(通讯员 徐鑫  编辑:万疆)

(作者:徐鑫)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