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一线指导——英山县孔家坊乡全力抓重建保生产

目前正是秋粮作物生长发育的关键时期,针对严峻的汛情,湖北省英山县孔家坊乡派出由农技专家、驻村干部、扶贫工作队组成的抗灾减灾工作组,驻守一线指导农民落实防灾减灾措施,尽快恢复生产。



近日来,英山连降暴雨,给农业生产带来了前所未有的考验。孔坊乡政府密切与气象、应急、水利、农业部门沟通和会商,加强重大天气变化的研判,及时发布工作指令,抗灾减灾工作组提早落实防灾减灾各项措施,指导农民趁雨空抓紧加固设施大棚和畜禽圈舍,及时收获已成熟作物,清理疏通田间沟渠和畜禽场排水系统,防止发生大面积内涝。



对于发生灾害的地方,工作组和村两委连夜评估灾害影响,制定完善分区域分作物的生产恢复技术指导意见,加大人力和机械的投入,尽快疏通沟渠  抢排明水,修复水毁农田。

对因灾绝收地块因地制宜改种补种短生育期作物,同时工作组指派专人负责病虫监测和死亡动物的无害化处理,严防病死畜禽流入市场,全力以赴抗灾救灾确保“三农”安全。

(通讯员:柯红娟 柯海平 编辑:蓝洋)

(作者:柯红娟 柯海平)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