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山抗洪落水村支书遗体被找到

7月8日下午,在“6.21”英山抗洪中落水失踪的村支书刘水存遗体在罗田县境内被找到,后被妥善运回英山,在外漂泊17天的老支书终于魂归故里。

6月21日凌晨,英山突降暴雨,该县温泉镇坡儿垴村58岁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刘水存带领4名干部在村开展防洪巡查。因山洪暴涨溢出河道,村里一片汪洋,当日下午1点50分左右,在防汛途中刘水存失足落入河道,瞬间被冲走。

刘水存落水一瞬间,其身后随行的村副主任段江马上呼喊河道下游的村应急分队队员施救,但因水势太凶拦截无果。

事故发生后,该县除立即组织人员搜寻外,还请来3支外地专业打捞队。由于坡儿垴村河道汇入的英山东河正值洪水期,水势复杂,水下能见度差,潜水员水下作业困难,打捞队主要通过声呐对水下进行搜寻,一连多日未能发现其下落。

为扩大搜寻范围,该县还动用2台无人机将搜寻范围从该县东河段一直延伸至白莲河库尾。

刘水存失事后,该县群众热议刘水存抗洪感人事迹,省、市、县、乡领导纷纷登门看望慰问其家属并送去人文关怀。

7月8日下午1点40分,在距坡儿垴村33公里外的罗田县匡河乡上河坪村,刘水存遗体被找到,逝者得以安息。

目前,该县相关部门以及镇村工作人员正在同刘水存家属一道处理善后事宜。7月10日,温泉镇将召开追悼会。刘水存之子刘满通过社交平台,向关心其父事故的领导、部门、亲朋好友以及参与搜救、打捞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刘支书走得那样突然,出事当天还嘱托我们要守护好村民的生命安全,那一刻历历在目,仿佛昨日。”与刘水存共事8年的村财经委员程建存满怀悲痛地说,“他永远活在我们心中!”

( 通讯员:吴滕钰 编辑:蓝洋)

(作者:吴滕钰)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