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山旅游资源概况

英山县位于湖北省东北部、大别山南麓,东北与安徽省岳西、太湖、霍山、金寨四县毗邻,西南与湖北省罗田、浠水、蕲春三县接壤。全县版图面积1449平方公里,辖3乡8镇,309个行政村,总人口40.5万。

英山人文资源丰富。英山地灵人杰,文化底蕴深厚。古有刑典之祖皋陶,殷有贤相傅说,汉有淮南王英布,唐有大学士沈佺期,宋有活字印刷术发明家毕昇,清有刑部尚书“清代包公”金光悌,今有熊召政、刘醒龙、姜天民等一批享誉文坛的著名作家。是湖北省首批文化先进县、远近闻名的“作家县”。毕昇文化、黄梅戏文化、茶文化、大别山民俗文化已成为英山特色文化名片。这里还是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红二十七军在此组建,红四方面军从此开始西征,红二十五军由此北上长征,红色文化在这片土地上谱写了光辉的历史诗篇。

英山生态环境优越。全县森林覆盖率高达70 %,为全国七大生物基因库之一,是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示范基地。全年优良空气天数360天以上,空气负氧离子含量是城市的50—100倍,被誉为给空气打包、为生命加油的“天然氧吧”。

英山是中国温泉之乡。英山温泉是“湖北省最受欢迎十大温泉之一”,跻身全省八条温泉旅游精品线路。英山温泉水质好、埋藏浅、储量大、温度高,全国唯一县级温泉游泳跳水馆先后走出周继红、伏明霞、肖海亮等10位世界冠军,被誉为“世界冠军的摇篮”。

英山是中国漂流之乡。境内峡谷众多,滩险流急,漂流资源得天独厚。现有7个漂流景区,有勇士漂、逍遥漂、成长漂、四季漂等多条精品线路,是湖北发展漂流项目最多、最快的县市。连续三届中国黄冈挺进大别山漂流赛决赛在这里举行。

英山是中国茶叶之乡。英山茶叶质高味醇,总产量位于湖北之首,是“中国绿茶(名茶)之乡”“全国产茶重点县”“全国无公害茶叶生产示范基地县”。英山云雾茶成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大别山生态名茶、湖北省十大名茶。茶园观光带荣膺“中国美丽田园”称号。

英山是中国最美休闲乡村。一座座漂亮别致的小洋楼掩映在青山绿水之间,乡村处处茶园翠绿,果园飘香,花园锦绣。英山新农村建设成为“大别山的一面旗帜”。“青山绿水小洋楼,天然氧吧人长寿。生态文明现代化,乡村胜似城里头。”是对英山农村的真实写照。

春可品茶赏花,夏可避暑漂流,秋可登高赏叶,冬可浴泉康体。“中国好空气,英山森呼吸”。英山——养生天堂、休闲福地。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