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主题教育办发出通知号召全省党员干部向邹倩学习

湖北日报讯(记者周芳 彭小萍)近日,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出《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继续深入学先进找差距抓整改的通知》,要求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要向邹倩同志等坚守初心使命的身边榜样学习,对照先进典型和身边榜样,找差距、抓整改,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邹倩,女,汉族,1978年1月出生,湖北英山人,2002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5年1月参加工作,1999年至今任英山县孔家坊乡农村福利院院长兼养老护理员(见湖北日报8月4日1版报道《用我一生来爱你》)。

通知指出,邹倩同志始终坚守平凡岗位,二十四年如一日,像亲人一样照顾福利院孤残五保老人,尽心尽孝、无怨无悔,她为院里100多位离世老人精心操持后事,亲手为逝者擦洗身体、换寿衣;始终知难而进、苦创业,用执着和坚韧改变了福利院落后面貌,福利院土坯房变成12联三层楼房,成为老人的“康乐园”;始终乐于奉献、扎实工作,甘做孤残五保老人的好女儿。她先后荣获全国五一巾帼标兵、湖北省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

通知强调,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要对照先进典型和身边榜样,找差距、抓整改,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重点要在坚定理想信念上找差距,看是不是做到了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做到“两个维护”上找差距,看是不是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了实处;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上找差距,看是不是做到了密切联系群众,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在作风建设上找差距,看是不是做到了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真抓实干、求真务实。要针对查找的具体问题,进行深刻检视反思,一条一条列出问题清单,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找深,逐条逐项抓好整改。对确定的即知即改、立行立改项目,高标准、严要求,一抓到底、整改到位;对需要长期整改的,制定阶段目标,盯住不放,持续整改。(转自湖北日报8月5日第一版)

(作者:记者周芳 彭小萍)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