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教育局为学生和家长戴好“心理口罩”

日前,记者在县教育局心理疏导热线办公室里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对致电的各类问题进行耐心细致的解答和登记。

志愿者张晶:自3月3日热线电话开通以来,我们接到了来访电话近百个,电话的来访者主要是毕业年级的学生及家长,针对这些问题,我们耐心细致的疏导,缓解学生及家长的心理压力,帮助他们平稳的度过疫情期。



自疫情发生以来,县教育局在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停课不停学”等工作的同时,一直坚持将心理疏导列入网络教学的重要内容。通过开展线上心理疏导主题班会、疫情防控知识科普讲座、“‘疫’路有我,与爱同行”疫情防控书法绘画征文作品展、心理困惑QQ小邮箱等途径,进行疫情防控心理疏导和心理健康教育。



县教育局教育股股长 段学农: 受疫情影响,今年的寒假假期延长,不少教师、学生和家长难免会出现焦虑烦躁恐慌不安等负面情绪,针对这些问题,县教育局推进心理疏导工作,目的就是要强化健康理念和传染病防治知识的宣传普及,加强对全县师生和学生家长的心理疏导和情绪支持,开展紧急心理危机干预,最大限度地减少因疫情带来的心理恐慌焦虑烦躁等负面情绪。


(作者:记者段炜)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