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浩:就地“上岗” 守护家乡

一场突然的疫情,打乱了许多人的生活和工作计划。面对不期而遇的新考验,有那么一群人本可以在家静待胜利的到来,但他们主动请战、不计回报、无私奉献,全身心投入到一线防疫志愿服务工作中,用温情和坚守筑起防疫“红色长城”!方家咀乡余家咀村防疫志愿者郑浩就是其中的一位。 

郑浩是黄冈市教育局教科院一名科研员,由于疫情期间实行交通管制,无法及时返岗。于是,他主动请战,“就地上岗”,和家乡人民一起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志愿者郑浩:因为从电视上,新闻媒体上看到全国人民,全体党员,白衣天使都在为对抗疫情做努力,我心里也一直非常着急,所以我自己的隔离观察期已过了之后,我马上就到村里来报道,来当了志愿者。

由于疫情防控需要,余咀村沿线路段已全线封路,村里一共设置了六处卡点,安排每个卡点24小时至少2个人值守。余家咀村是一个库区村,一面临水,三面环山,进出村里的各种小路特别多,连日来,郑浩和其他志愿者一起坚守在“卡点”,每天认真负责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志愿者 陈国平:我们配合的非常默契,他也很辛苦,也很负责任,我年龄大一点,很多事他主动去做。

为更高效地开展工作,郑浩专门成立微信群,他每天在群里强调工作流程,信息登记无误、保持环境卫生整洁、个人防护到位,用实际行动守护着余咀村百姓健康。

方家咀乡余家咀村党支部书记方向明:防疫期间,我们组织了10多名志愿者踊跃参加,主要参与劝导村民,卡口值守,工作宣传,物资配送,郑浩同志积极发挥带头作用,得到群众认可。 

志愿者郑浩:疫情防控期间,做了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我相信在广大党员,白衣天使和广大村民的配合下,我相信我们疫情很快会过去,希望村民能早日回到正常的生活

(作者:记者涂炜 徐伟)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