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使用杀虫剂发生爆炸 屋里一面墙被炸塌

楚天都市报8月4日讯(记者梁传松)2日上午,英山县一村民在使用杀虫剂时,同时点燃了打火机点,导致发生爆炸,家里一面墙被炸毁。

据一读者报料称,当日上午,英山县红山镇乌云村一村民李某(化名)发现家里有一个马蜂窝,便用某品牌的杀虫剂对着马蜂进行喷射,但杀虫剂似乎对马蜂并没有效果,李某便一边用杀虫剂对着马蜂进行喷射,一边点燃字手中的打火机,准备将马蜂烧死。没想到他刚打着打火机时,意外的一幕发生了,只扣到“嘭”的一声巨响,喷出的杀虫剂瞬间点燃发生了爆炸,李某家的一面墙被炸出一个大洞,李某自己受伤倒地。

在这名读者提供的一段视频中记者看到,李某家的床上和地下全是砖头,一面墙被炸出足有两平方左右的洞口,一张小桌上还放着一瓶杀虫剂。据了解,发生爆炸后,李某只受轻伤并不大碍。

夏日来临,随着气温的不断升高,蚊虫也越来越多,于是杀虫剂就成了家庭常备品。但与此同时,喷雾杀虫剂引发爆炸的事故频发。黄冈市消防支队一负责人介绍,由于杀虫喷雾剂中都含有高度挥发性和易燃的溶剂,属于爆炸性混合物。而杀虫剂喷出的纳米级喷雾状颗粒传播极其迅速,只需一丁点火花,就会在含有氧气的空气中被点燃,因此在使用杀虫剂时一定要远离火源和电源。除杀虫剂外,发胶、摩丝、空气清新剂,包括婚礼上使用的彩带喷剂等瓶装物品,都存在一定的爆炸可能。因此市民们在使用这些物品前,一定要仔细阅读产品说明书。在存放过程中也要注意远离火源、避免高温及摩擦产生的静电火花等。

(作者:梁传松)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