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陈武斌到一线指导灾后农业恢复生产工作

7月31日,英山县委书记陈武斌到一线指导灾后农业恢复生产工作。

在红山镇白铺村、河东村、满溪坪良种场水稻千亩大畈等地,陈武斌实地查看受灾田块补种现场,现场指导灾后恢复生产。陈武斌强调,农业农村部门要重点做好“三抢”和“三保”工作。一是要抢排。全力组织人力物力进行排水,尽量减少作物受淹或渍水时间,及时挖好田间厢沟、围沟、腰沟,确保“三沟”通畅。二是要抢管。重点抢抓扶苗洗苗、看苗施肥、因苗化控、病虫防治工作。三是要抢种。对水打沙压、因灾绝收的田块,及时组织改种补种,组织调运种苗,改种补种杂粮、蔬菜、玉米等作物,弥补受灾损失。要通过“三抢”措施达到“三保”目标:保面积、保产量、保农民收入。一是重点保全年粮食种植面积不少于27.5万亩;二是确保粮食产量达到2.2亿斤以上,保粮食安全;三是确保农民收入不低于全市平均水平。各地各部门要带着对受灾群众的深厚感情和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抓紧抓好农业恢复生产、灾后重建工作,努力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

(编辑:李欣倩  云上编辑:万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