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英山县发改局构筑立体保障体系 助力全县疫情“清零”

摘要:据悉,英山县于1月30日出现首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后,英山县发改局主动作为,及时建立立体防控保障体系,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了市场稳定、人心安定,为英山全县疫情“清零”助力。

中国经济导报 中国发展网 英山县截止3月2日,已连续15天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零。这是继2月27日,湖北英山县人民医院集中收治的最后4名新冠肺炎患者康复出院后的最新战果。是黄冈市第一个疫情清零的县。

据悉,英山县于1月30日出现首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后,英山县发改局主动作为,及时建立立体防控保障体系,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了市场稳定、人心安定,为英山全县疫情“清零”助力。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现在疫情防控正处于胶着对垒状态,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的指示精神,英山县发改局结合发改部门职责,主动成立了以“局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相关股室及下属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紧急救治场所建设组、市场保供组、粮油供应和卡口管控组、能源供应和企业项目复工复产组、驻村防疫和交通运输保障组、综合宣传组、统筹协调和社区包保组等7个工作专班,确保了事事有人抓、件件有落实。

英山县发改局7个工作专班成立后,真正在疫情防控攻坚一线构筑起了立体保障体系,每个工作专班都全天候战斗在防控一线,严格按照省、市指挥部的要求开展工作。从救治隔离场所建设、粮油肉禽蛋奶等重要生活物资的价格监测、粮油市场供应、电力等能源供需保障、企业复工、村及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等现场都有英山发改人逆行的身影。(廖亮 姜元曙 段斌)


(作者:廖亮 姜元曙 段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