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山首届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班开班 99名建筑工人“拜师”学艺

8月11日上午,英山县首届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班开班。由湖北长安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湖北宗源建设工程有限公司选派的99名工人,拜师黄冈职业技术学院门下,进行为期一年的新型学徒制培训。

本次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班由湖北长安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湖北宗源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联合举办,黄冈职业技术学院负责提供师资教学,培训班采取“线上线下”双线教学,设有“钢筋工、架子工、砌筑工、混凝土工、手工木工”5个专业,待为期一年的学习培训期满后,人社部门将为考试合格的学徒颁发培训结业证书,并依政策对开展学徒培训的企业给予职业培训补贴。

据悉,企业新型学徒培训是湖北各级人社部门深化“湖北工匠”培育行动,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重要抓手。该项培训工作重点围绕企业技能岗位新招用工人,按照政府引导、企业为主、院校参与的原则,采取“企校双制、工学一体”的培养模式,帮助企业新录用工人边工边学,边学边工,工学两不误,熟练掌握岗位技能,在提升工人职业技能水平的同时,一并提高企业技能人才总量,进而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

(通讯员:虞小彦  万莉  编辑:蓝洋)

(作者:虞小彦 万莉)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