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山县交通运输局全力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

8月13日,英山雷孔线板船山“四好农村路”建设现场机器轰鸣,尘土飞扬,一台挖掘机和一台压路机正在对这里的通村公路的路基进行拓宽施工,为了抢抓时间进度,农村公路建设者们顶烈日、冒酷暑,坚守施工一线,用实干和汗水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雷孔线是英山县交通运输局今年改造升级的“四好农村路”之一,全长6.749公里,总投资约1800万,这条路的起点位于雷家店镇程家咀村终点位于板船山村,由于原先这条路的原路面宽度3.5米,老水泥路面破损较多而且弯多路陡,视距不足,且沿线未设置错车道,给车辆通行带来严重不便,也给村民出行带来安全隐患。

随着农村的经济发展,目前的道路状况已不适应交通量的增长的需要,该工程自5月启动以来,英山县交通运输局、英山县农村公路局克服汛期带来的影响抢晴天、战雨天,抽调专业技术骨干充实到建设一线,按照“一路一方案”要求,对工程用料、安全管理、施工质量、完工养护整个环节进行监督考核,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做好每个施工环节,真正为农民群众修出一条“脱贫路”“致富路”“幸福路”。

(通讯员:汪咏梅  陈文娟     编辑:毕倩)

(作者:通讯员 汪咏梅 陈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