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最美邹倩,做最好自己

看过近期媒体报道和网络推介的人,对孔家坊乡福利院院长邹倩的事迹一定不陌生。她被列为当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学习典型,她的事迹先后得到省委书记蒋超良同志、市委书记刘雪荣同志的重要批示。这一切对于邹倩来说,也许是偶然,但也是必然。作为一名普通的基层福利院院长,她的事迹,厚重感人、可敬可学,是我们身边名副其实的最美典型。

她不忘初心最动人。“总有一种纯粹,让人感动!”17岁就到福利院上班,如今过去了24个年头,作为有着17年党龄的她,用青春守望着“替天下儿女尽孝”的初心,8700多个日夜,她是院长,更是护理员、服务员,为老人理发洗澡,喂水喂饭,寻医问药,端屎端尿,情暖近200位孤残老人心窝。24年初心不变、本色不改,邹倩身上展现出的共产党人一心为民的崇高品格,令人感动。

她艰苦创业最可贵。“总有一种坚持,令人动容!”走进孔家坊乡福利院,窗明几净,花团锦簇,绿树成荫,老人们个个精神矍铄,处处洋溢着欢声笑语,俨然就是一座花园式老年公寓。为了这个幸福温暖的院民之家,邹倩24年来,一直尽职尽力。她一方面积极争取资金,另一方面带领院民自力更生弥补经费不足,清理砖头、石块等材料进行再利用,种菜种粮、养鸡养猪、割草砍柴,开源节流,自给自足,丰衣足食,硬是把原来破旧的土木结构房子改建成了现在的12联3层的防震楼。24年坚持坚守、创业守业,为老人们建起了一座“康乐园”,邹倩的执着和坚守,难能可贵!

她敬业奉献最可敬。“总有一种大爱,令人敬佩!”在邹倩的内心深处,一直埋藏着一处最愧疚的伤痛:一岁时,母亲离开了她,是爷爷奶奶历经千辛万苦将她养大,可等她有能力想尽孝时,二老却已离开人世。老吾老以及人之老。24年来,她把对祖父母的恩情全部报答给了福利院里的孤残老人,邹倩不嫌脏、不怕累,为他们洗澡擦身,更衣换被,冲刷地板,经常是老人干净了,她却弄得一身污秽,但她从来没半句怨言。虽非骨肉亲,依然儿女情。这在许多亲儿女面对自己的父母都难做到的事,她做到了!任凭岁月磨蚀,邹倩无怨无悔,她的孝善大爱,可敬可佩!

被感动更要见行动。奋进新时代,建功新时代,我们当以邹倩为镜,见贤思齐找差距,对标先进再出发--学习她不忘初心的担当精神,把一心为民的情怀融入到自己的职责使命之中,心无旁骛,扎扎实实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好;学习她艰苦创业的坚定意志,立足岗位,锐意进取,不等不靠,勇于攻坚克难,创造性开展工作;学习她敬业奉献的执着品质,淡泊名利,脚踏实地,默默耕耘,把每一件为民小事做好做实。

学最美邹倩,做最好自己,甘于平凡,不甘平庸,我们也可以做得更好!


(作者:江朝辉)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