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山县发放耕地地力保护补贴1900万元

9月1日,陶家河乡严家坳村的徐正元带上“一本通”,到农商行柜台上查询今年的耕地地力保护补贴资金到账情况,通过打印查询,他家的373.2元补贴资金已在8月31日到账。

在10天前,他已向村委会如实申报了自家的耕地种植面积。因疫情原因,今年的耕地地力保护补贴政策落实较往年有所推迟,徐正元在心里嘀咕,是不是国家不支持咱农民种地了?村委会干部上门核实种植面积,宣传了地力保护补贴政策后,打消了他的疑虑,他告诉村干部:“国家这么重视农业种植,我们种田有信心!”

为落实好这一惠农政策,我县采取了得力措施。在8月18日,县政府组织农业农村局、财政局、银行、各乡镇政府、财政所等相关单位部门参与会议,专题部署了这项工作。财政部门在此前也做好了基础工作,组织各财政所负责补贴工作的业务人员,开展了两天的农民补贴网络信息系统软件操作培训,使业务人员能熟练操作补贴系统。各乡镇农业、土管等部门密切配合,相互协作,对农民申报的补贴面积严格把关,以确权确地面积为基础,核实种植面积,公示7天,村民无异议后,由乡镇政府统一上报。银信部门也开通绿色通道,第一时间受理地力保护补贴资金业务,加班加点,保证在8月31日前,将补贴资金通过“一本通”发放到农民手中。

据悉,全县共核实耕地地力补贴面积265657.83亩,共计向农民发放补贴资金19908397.41元。

(通讯员徐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