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山县妇幼保健院开展“两癌”筛查

“春芳,你这早就来啦,这次直接到我们家门口帮我们免费筛查,真是太方便了……”家住英山县杨柳湾镇宋家榜村排队等待做“两癌”筛查的石水清高兴地和五组的胡春芳聊着。

为全面落实健康扶贫政策,做到“两癌”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降低死亡率,防止因病返贫、因病致贫的情况发生,9月15日一大早,英山县妇幼保健院组织内科、外科、妇科、康复科、体检科的专家团队带着体检设备和药物到英山县杨柳湾镇宋家榜村开展免费“两癌”筛查体检和送药活动,对辖区35-64岁的农村妇女进行宫颈癌、乳腺癌免费筛查体检活动。

近年来,英山县把免费“两癌”筛查工作作为解决农村妇女健康问题的一项民生工程之一来抓,为全面贯彻落实《英山县2020年农村妇女“两癌”免费检查项目实施方案》活动,全县312个行政村通过微信公众号、朋友圈、发放宣传资料、召开湾组会、户主会一对一入户宣传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两癌”筛查工作的目的、意义和日程安排,由各村妇联主席统计好符合检查人员,并提前一天通过户主群详细告知检查前注意事项。通过此次“两癌”筛查活动,不仅将政府这一民生工程政策落到了实处,使全县的妇女进一步提高了自我保健意识。

(通讯员:陈云峰     编辑:毕倩     审核:张奥婵 )

(作者:通讯员 陈云峰)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