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教育局开展“疫”期心理疏导工作

“沟通,消除隔膜;交流,融化壁垒;美好生活,从心(新)开始。”这是县教育局首批心理疏导志愿者的共同心语。

3月1日上午,县教育局召开心理疏导专题工作会议,集中学习了《英山县教育局关于在下一阶段疫情防控中主动做好心理疏导工作的实施方案》,围绕如何开展心理热线咨询和线上线下其他形式心理健康教育等主题,进行了交流讨论,并形成了一致意见。

县教育局成立了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安排和指导全县教育系统的心理疏导工作。心理疏导热线(0713—7061039)3月1日试运行,3月3日正式开通,疫情防控期间每天上午8:30至下午5:00,面向全县广大师生和学生家长,免费提供心理疏导干预服务。

经过自愿报名、学校推荐、集中考核,遴选出富有责任心且有一定专业知识的教师,组成志愿者团队。按照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停课不停学”的工作原则,将心理疏导列入网络教学的重要内容。全县各中小学幼儿园利用家长微信(QQ)群、班级微信(QQ)群、学校公众号、学校网站,通过开展线上心理疏导主题班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科普讲座、“‘疫’路有我,与爱同行”疫情防控书法绘画征文作品展、心理困惑QQ小邮箱等途径,进行疫情防控心理疏导和心理健康教育。强化健康理念和传染病防治知识的宣传普及,加强对全县师生和学生家长的心理疏导和情绪支持,开展紧急心理危机干预,最大限度地减少因疫情带来的心理恐慌焦虑烦躁等负面情绪。


(作者:段学农 刘卫星)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