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英山:分区分片作业 抢抓春耕春种

3月5日,黄冈市英山县金铺镇龙潭河村千亩茶园,迎来了今年首批茶农。与往年近千人作业的热闹场景不同,今春这片茶园只有20多人劳作,他们在分片开展茶园修剪、施肥、补种。龙潭河村茶农沈映红说,现在是非常时期,往年是集体干活,今年是每人包片作业,这样能够避免人员聚集。

在龙潭河村开展春耕春种的同时,英山县草盘镇牛岭村、杨柳镇烂柴河村、方家咀乡熊冲村等十多个村一遍抓好防疫,一边陆续组织开展茶叶修剪施肥、药材种植等。

黄冈市英山县茶叶产业化办公室主任、药材和茧丝绸产业化办公室主任何青松介绍,英山县在黄冈市率先实现“四类人员”清零后,保持疫情防控战时状态的同时,着手谋划春耕春种工作。

据了解,英山县26万亩茶园和25万亩药材基地,会陆续开展春耕春种。春耕春种所需的种子种苗和生产资料将由村里统计清单,然后由政府有关部门安排专人采购,由配送员送到农户家门口,避免人员大规模流动。

(湖北广电融媒体记者 朱婵 通讯员 英山县融媒体中心 熊豪 段炜 编审 傅乐凯 责任编辑 殷竟成)


(作者:朱婵 熊豪 段炜)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