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山县11名退役士官公开选岗安置

“没想到我退役回来才3个多月,这么快就安排我们上岗,并且提供了这么多的优质岗位让我们选择,真是没想到……”9月24日上午,英山县2020年度退役士官安置公开选岗会上,量化评分排名第一的郑柯选择了县应急管理局安全生产执法大队激动地说。

退役军人转业安置工作中存在岗位少、专业不匹配、期望值高等因素,很难做到让人人满意。英山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退役士官安置工作,在机构改革,编制大幅压缩的大背景下,协调公益一类事业编制和国有企业岗位,以供退役士官挑选,县纪委监委派驻第三监察组全程参与监督指导,确保退役士官“阳光安置”政策落到实处。

本次选岗共设置14个安置待选岗位,按照退役军人事务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制定的《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退役士兵服役表现量化评分办法》等政策规定,11名符合安置的士官按照档案量化评分排名,依名次由高分到低分顺序依次选岗,当天11名转业士官都挑选到适合自己的工作岗位。

(通讯员:余炀     编辑:毕倩     审核:何骥)

(作者:通讯员 余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