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山县杨柳湾镇教育总支:“党建+”以身边事激励身边人

“胡铂老师,面对逆境,他时刻用一个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怀着满腔热忱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对党和人民的忠诚,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作为一名年轻的党员,我将会以胡铂老师为榜样,牢记教育初心,不断地在自己的平凡岗位上去践行党的宗旨。”

这是一年轻党员教师在全县教育系统“党课开讲啦”示范宣讲暨优秀微党课比赛中听取杨柳中学党员教师胡铂教书育人先进事迹后的感言。


杨柳湾镇教育总支一直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注重发挥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引领全镇党员教师不忘教育初心,为党旗增光,为教育添彩,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暑期集训,夯实党风廉政建设基础。杨柳湾镇教育总支每年利用暑期集训、表彰先进教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三会一课”等途径,引领党员教师认真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黄冈市教育系统领导干部“十个严禁”》《黄冈市教育系统师风建设“十个禁止”》等党纪国法、规章制度,深入开展“讲政治守纪律讲规矩,办人民满意教育”“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做合格人民教师”的两大主题教育,夯实党风廉政建设基础。

拒绝“两宴”,营造廉洁从教良好氛围。杨柳湾镇教育总支压紧压实支部书记、校长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意识,加强宣传报道,通过下发倡议书、发放提示卡、开展廉政谈话等方式,引领全体党员干部、教职工以身作则,带头倡导社会新风尚,严格遵守职业道德,严守收费纪律,拒绝参与“升学宴”、“谢师宴”,营造了风清气正、廉洁从教、文明节俭的社会环境和良好的师生关系。

强化“党建+教学”,提升党员教师素质。杨柳湾镇教育总支从新时代发展对教师职业的新要求入手,聚焦高质量发展目标,创新校本研修途径,全面实施“党建+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工程”“教学质量振兴工程”“深化教育改革工程”“教师队伍能力提升工程”“教育干部培养工程”,引领党员教师与时俱进,积极探索实践新时代的教育教学方法,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开展志愿服务,彰显党员教师先锋模范作用。杨柳湾镇教育总支积极组织四个支部、全体党员教师与所在联系村开展党建共建、合办道德讲堂、精准扶贫结对帮扶活动,引领党员教师自觉参加疫情防控、义务献血、爱心捐助、义务植树、扑救山火、防洪抢险、清洁家园、厕所革命、城区禁鞭等一系列社会公益活动,锤炼党性,增强党员教师的职业幸福感和主人翁意识。

(通讯员:陈出新  刘卫星 编辑:蓝洋 审核:陈俊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