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整改 真优化 真担当——我县解决困扰企业多年的难题

“没想到不动产权证这么快就办好了,真的太感谢英山县委、县政府,多年的难题终于解决了,心里一块石头可算落地了......”近日,湖北际华仕翔服装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际华仕翔”)负责人罗总接过不动产权证书,拉着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安商局局长段斌的手连声道谢。

8月2日晚,省纪委监委主办的“2020湖北电视问政”节目在湖北电视台播放,节目中曝光了湖北际华仕翔房产权属证明多年未办理的相关问题后,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积极担当作为,对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不回避、不推脱,严格对照问政的“标”,认真查找问题的“点”,立即开展自查自纠,围绕企业和重点项目靠前服务,切实当好服务企业“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

真整改。自电视问政栏目曝光企业办证相关问题后,县委、县政府先后召开了县政府常务会、县委常委会,进行了专题研究,成立了工作专班,明确了解决途径、整改部门、整改时限,压实了整改责任。县纪委监委第一时间召开纪委常委会,迅速组成调查专班,对电视问政曝光问题中涉及到的不担当、不作为的单位和个人,加大了跟踪问效力度。作为服务招商引资项目的牵头部门,县安商局第一时间召开党组会,对电视问政曝光的问题进行了深刻反思,自查自纠,迅速成立办证专班,主动积极协调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住建局等单位,按照县委、县政府统筹安排,全力推进际华仕翔办证问题整改落实。

真优化。际华仕翔于2013年11月通过招拍挂取得了原张咀中学权属,该公司在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施工许可等手续的情况下,拆除旧建筑2栋,新建了生产厂房、厨房、值班室3栋建筑物,且原已经办理的土地证和原张咀中学的房产证均不慎遗失数年,公司要办理不动产权证难度巨大。针对现实情况,县安商局办证专班深入企业,主动联系县残联、石头咀镇政府、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住建局等单位就际华仕翔实际问题进行了具体研究,对办理流程进行了再优化,实行容缺办理,由企业出具承诺书,职能部门先行办理相关手续。并将不动产遗失补办、变更转移、注销登记、首次登记等四个程序合并一起,并行办理。

真担当。面对电视问政曝光的问题,县委、县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敢于担当、主动作为,不推卸责任、不拖延时间,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和务实作风,全力为企业解决“疑难杂症”,真心为企业解难题,助力企业发展“加速度”。县安商局主动协调、研究,积极解决推进过程中的问题;县房管局安排专人对际华仕翔房屋建筑进行了重新测量;县住建局指导企业办理提交设计、勘察、施工、监理、建设等五家责任主体自评合格报告和质检报告;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按程序补办了工程规划许可证,出具了规划条件核实证明,帮助企业办理遗失公告,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不动产证办理完毕并交到企业手里,彻底解决了困扰企业多年的问题。


(作者:通讯员尹诲敏 雷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