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扶平烈士奖学金”连续三年奖励54名优秀师生

据悉,每年在县一中都会对优秀教师和学生进行奖励,其中由谭扶平烈士后人设立的“谭扶平烈士奖学金”已经连续三年奖励了该校54名优秀师生。1948年2月26日,谭扶平在英山火炉尖率部队与敌作战中壮烈牺牲,年仅二十八岁。2018年,谭扶平烈士后代专门设立“谭扶平烈士奖学金”缅怀先烈,激励后人。

 谭扶平烈士后代谭继平:英山是我父亲牺牲的地方,也是我父亲长眠的地方,为了继承我父亲的遗志,所以我在英山设立了奖教奖学金。再一个是为了教育后代,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为了建设我们强大的祖国而努力学习,努力奋斗。”

“谭扶平烈士奖学金”由谭扶平烈士后代谭继平、朱维克、谭映映发起成立,旨在纪念先烈精神,激励老区学子奋发向上,立志成人成才,从2018年开始,截至2020年9月7日已经持续了三年,共计获奖学生30名,教师24名,金额25万元。

(英山县融媒体记者:余遥  张小鹏  编辑:蓝洋  审核:冯际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