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英山:福堂畈村管控生产两不误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 通讯员周伯儒 童曙明)3月12日,记者获悉,疫情发生以来,湖北英山县金家铺镇福堂畈村党支部村委会一班人共克时艰,主动担当“宣传、联络、安保、应急、跑腿、坚守卡口、监督”等工作,全村至今无一例疑似病例。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福堂畈村支部书记村长彭方荣,制订防控实施方案,向村民发放疫情告知书,实行村干部、党员、组长分片包干到户责任制;利用微信、村村响、张贴通告、标语、拉横幅等形式广泛宣传广疫情防控知识;组织巡逻队,走村串户,利用小喇叭及时将疫情防护知识和防护重点告知群众。

此外,村干部齐上阵,逐组逐户摸排,对全村返乡人员78人,全部建立台帐,并逐户发放返乡人员关爱卡,给每户发放防疫口罩。为了方便村民和居家隔离群众随时联系,该村建立了福畈乡亲微信群。同时,为了全方位防控,村里组织5人专班,每天分片对全村公共场所,各户房前屋后进行消杀。

福堂畈村与镇区一河之隔,一桥相连,是金家铺镇在这个非常时期连接镇区的唯一通道。为了守好这个关口,村两委大年初一封闭八个进出通道,设立金铺大桥重要门户卡点。村支书彭方荣带头连续值守三天后,村里十来个党员、小组长轮班值勤看守,40多天来,他们每天严格执行人员和车辆登记核对制度,对进出人员进行身份证件、体温监测、消毒、登记,对没有通行证的车和人一律劝返。

村民们宅在家里时间长了,生活物资就成了问题。对此,全县实行城乡代购制度。翻开“代购员”沈小惠的笔记本,“付哲,西兰花5斤,双汇火腿肠10根、面条5斤、饺子1袋。陈竹安,面粉20斤、苹果5斤、香烟10包、青椒3斤……”笔记本里密密麻麻地记录这段时间村民所需物资,有时一趟不够,他就跑两次甚至三次。

另悉,从3月10日22时起,英山撤消封村封湾道路,全力抓好春耕生产。福堂畈村两委表示尽力做到“管控生产两不误”,保持监管和督查,依然严格检查消毒、测温等防疫措施正常化,确保外断源头防输入,内控传播防蔓延。


(作者:周伯儒 童曙明 阮琼)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