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山县南河教育:切实抓好小学英语起点教学

10月10日下午,英山县南河镇中心学校精心组织了一场小学起点英语教师培训会。



培训中,两位英语老师各自分享了从教的经验与感悟,教导英语教学要以培养学生的兴趣为抓手、以创造轻松活跃的课堂教学氛围为要义、以训练学生的听读说写能力为目标,给与会教师增添了教好英语的信心和启迪。

据了解,为适应新时代的育人要求,提高县域教育教学质量,英山县教育局和教研室决定,自今年秋季学期开始,全县小学三年级开展起点英语教学,计划用四年时间普及小学中高年级英语教学。而南河镇属于英山县偏远乡镇之一,近些年未有专业英语教师入职。对此,该镇各小学精心挑选出各校优秀的年轻老师担任英语学科教师,同时在教学安排方面保障英语教学课时充足。

在总结动员会上,该校就10月9日县教研室开展教学视导工作反馈的有关英语教学存在“学科地位不够突出,教学基调不够准确,常规落实不够到位,教学投入不够重视”等问题进行整改落实,要求各小学、各教师要抓好英语教学入门工作,创造性培养学生爱学英语的兴趣,激发学生学好英语的动力,让乡村的孩子不在英语学科的起跑线上掉队。

(通讯员:陈小玉 编辑:蓝洋 审核:万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