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亲人熬鸡汤 ——英山县人民医院食堂千喜鹤餐饮公司送餐记

“医生、护士同志们,吃饭啰”,随着一声吆喝,医护人员派出代表将一份份营养餐有序的领走。这是在县医院抗疫一线,英山县人民医院千喜鹤餐饮公司工作人员为医生、护士们送餐的情形。

自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以来,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不仅有许多坚守岗位冲锋在前的医务人员,也有不少默默无闻奋战在幕后的后勤人员,为防疫狙击战提供最坚强的后盾,他们就是英山县人民医院食堂的千喜鹤餐饮公司工作人员。

在这次抗击新冠肺炎斗争中,该食堂担负起全县定点医院、城区隔离点及病患的餐饮服务保障。县医院食堂千喜鹤餐饮公司负责人王桂平经理和质检科负责人刘金鑫每天开着私家车将营养餐驱车送至各指定的场所。为了使他们能够吃上既美味可口又安全放心的热饭菜,食堂师傅们都要将营养汤提前两个小时熬好,提前一个把小时就开始将饭菜和水果及牛奶分装打包配送,整天不停往返在县人民医院、中医院、妇幼保健院和几家定点隔离点和医护人员住宿的酒店,送餐一趟下来就得一个多小时,他们不畏严寒,风雨无阻,无微不至的贴心服务,使医护人员感动不已。

曾有一名医护人员开玩笑说“你们太辛苦了,可以少弄点菜,鸡鸭鱼肉和各种营养汤整天换着花样弄给我们吃,别把我们养胖了”,王经理笑着说“你们在一线救治病人消耗体力大,需要充足的营养才能更好的参加战斗,只要你们满意就是我们的心愿,照顾不周敬请谅解”。

不能让医护人员和病患者挨饿。为了使抗战一线的医护人员及病患能按时就餐,他们日以继夜的超常规服务,27名工作人员全员到岗,齐心协力度过难关。为了落实相关防疫要求和便于工作开展,他们以院为家,由于就餐人数多,工作任务重,他们就吃住在食堂,由于宿舍床位数量有限,他们克服种种困难,想尽千方百计,在食堂架设简易床住,许多员工只能临时用椅子拼起来,或用木板铺在简陋房间里当床。疫情发生时正值春节假期,本来可以轮换休息的员工,放弃休假与家人的团聚的机会,冒着病毒感染的风险,全身心的投入到工作中,无怨无悔,辛勤付出。

倾心做湘菜,感恩逆行人。为了使支援英山的湖南医疗队能够吃得习惯,他们还专门请了几位善做湘菜的等级厨师和营养师,根据他们的口味专门买来特色食品为他们定制服务,还制作了点菜卡及满意度调查表,每天利用送餐时机及微信征求他们的意见建议,及时作出食谱调整,确保他们尽早适应英山生活,通过他们的努力,引起了新闻媒体的关注及县领导表扬和湖南医疗队的肯定。

管理重规范,安全有保障。防疫期间,医院食堂非常注重安全管理工作,在市场监管局的监督指导下,每天定时清洗消毒,查看洗消保洁设备是否满足防疫要求,从业人员定期进行健康体检,加大人员管理、原料采购、加工操作、供餐用餐、消毒防病等方面检查,督促食堂工作人员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严格按照就餐规律制定错峰时间安排就餐并公示,防止人群聚集,为防控疾病打下了良好基础。

无私献大爱。面对疫情,千喜鹤餐饮公司顾全大局,心系英山,英山分公司王桂平经理在第一时间向公司报告当前英山疫情情况,积极协调公司以禧云(天津)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名义向医护人员捐赠物资近十万元。

疫情防控不胜利,决不收兵。他们将一如既往地为英勇的医护人员提供暖心的“鸡汤” 。


(作者:谭文 王宗启)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