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环卫工人节,致敬“城市美容师”

2020年10月26日,我们迎来了湖北省第二十三届环卫工人节。英山县环卫局190余名环卫工人在这个自己专属节日里仍然坚守岗位,一以贯之地秉承“宁脏我一人,换来万家洁”的工作理念,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全力营造洁净优美的城市环境。

他们是街道清扫保洁的“美容师”。140多名保洁员每天起早贪黑,晴天一身汗,雨天一身泥,冬天一脸霜,有的早餐一个馒头一杯水,一干就是一上午,午饭蹲墙根、坐路牙、吃冷饭、喝凉水。他们严格按照县环卫局清扫保洁精细化作业标准,实行“定人员、定时间、定责任、定路段”的工作制度,采用机械洗扫和人工清扫相结合的模式,对城区170万平方米的责任区主次干道清扫保洁做到“六无六净”,路面保洁率达到100%。

他们是城乡垃圾清运的“清道夫”。40余人组成的清运司机队每天早上5点出车,穿梭来往于城乡12座垃圾中转站和填埋场之间,密闭运输,高效完成生活垃圾转运任务。根据生活垃圾增多的实际情况,他们主动挤出休息时间,增加清运频次,每日累计出动垃圾收集车辆50余台,收集、清运城乡垃圾160余吨,确保垃圾日产日清不滞留。

他们是公共厕所管理的“小所长”。小厕所连着大民生,关系大文明。厕所环境改善,关系着广大人民群众的生活品质。环卫局对局属14所公厕均配备1名保洁员,每名保洁员以“小所长”的责任感,加大公厕保洁力度,白天连续保洁和晚间彻底冲洗相结合,随脏随擦,全方位保洁,做到公厕管理无缝隙。为广大市民和游客创造一个服务高效、室内洁净、环境舒适的如厕环境。

英山县环卫局广大环卫工人在平凡的岗位上忘我工作,同朝阳争早、与残月作伴、栉风沐雨克难奋进。用汗水洗去城市的脏、乱,差,以劳动换来山城的靓、丽、绿。无论是炎炎烈日,还是数九寒天,无论在繁华的闹市,还是在偏僻的小巷,到处都有他们忙碌的身影,到处都有他们洒下的汗水,他们是最可敬的人,向英山县环卫工人致敬,向“城市美容师”致敬!

(通讯员:顾涛 韩丹  编辑:蓝洋 审核:万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