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全福和他的农民战“疫”班

在南河镇有一位战“疫”先锋段全福,他本无单位,却把福辉农场变成了南河镇的“编外单位”;本无义务,却把抗击疫情作为自己的头等义务,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党员的担当。

一大早,福辉农场负责人段全福就在组织人员对改装后的机械进行装填消毒液,这也是从正月初二以来,每天必做的一件事。

段全福:我们每天早上八点把车辆的消毒液配好后,我们就对全镇的公共场所包括卡点,再就是超市门前,主要道路、主要的单位我们进行消杀,上午八点下午是一点半,一天两次。

正月初一的上午正在家中休息的段全福突然接到镇里电话,让他协助封闭县交界出口。

段全福:我们南河镇共有五个重点位置,我首先以为很简单就光带了点木板子,后来不行要用钢管,当时正值大年初一的不好找。我就找朋友帮忙租的这个钢管子,把这个路封起来了,在这个时候先不讲任何条件,先把路封了。

没有专业消毒机械,段全福就调出福辉农机专业合作社的大小植保机、肩背式喷雾器、洒水车,全部改成可喷雾式消毒器具。“十八般武器”齐上阵,只要能喷雾,或者简单改装能喷雾的全用上,投入到全镇消毒战场上。

段全福: 我们原来是用五个喷雾器对全镇的进行消毒,后来我看到加水也麻烦,这个疫情期间也没有地方加水,我们就改为机械拉的300公斤的,后来工作量还是大,我们就改为现在这个机器一吨的。

段全福还把9名职工全部用上,成立了9个人的“农民战疫班”。

福辉农场王召辉:他基本上天天都在一线,比如拉物资,消毒这些方面基本上天天在外面跑,作为一名新党员,我应该向他学习,我相信,齐心协力才能战胜疫情。

从正月初一到现在段全福和他的“农民战疫班”,协助镇政府的物资调配和运输任务,为全镇21个村运送消毒物资,搭建临时检测点,组建英浠大桥卡口,全面做好消杀,垃圾回收,废弃口罩回收等重要工作。

段全福:我是南河人,又是一名党员,在这疫情来临的时候,我肯定要站出来,肯定要做点事,只要大家齐心协力,一定能战胜疫情。(余遥  段炜)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